【HP/哈德】Last summer,loveletter.

这是一篇HP哈德傻白甜小短文,雷请点叉。

应该会和我画的几个四格一起印成小无料本在CP15V20真心组的摊位上派送,有兴趣可以去领一本。


=================================

[letter 1]

 

我一定是疯了。

 

显然,作为一个前途无量的霍格沃茨学生,如果想打发时间,我有数不清的选择。并且,作为一个——这话由自己说出口也许显得有些自大,不过的确是事实——十分受欢迎的人物,也总有大把的女生甚至男生会很乐意给予她们无私的陪伴。

我只是不明白,为什么我会喜欢上你?

 

不,不不不不不,这个想法太可怕了,这绝不是喜欢,绝不。大概只是最近过于猛烈的阳光让我产生了奇怪的错觉。

 

想想自己的前程,想想目前动荡不安的局势。我的责任太多而且太重,绝没有留给青春期莽撞犯傻的空闲。

 

 

[1]

 

盛夏总是让人头昏脑胀,心烦意乱。

 

哈利第三次在魔药课上炸掉坩埚之后,就连赫敏也忍受不了自己好友的心不在焉。

 

“到底是怎么回事,哈利?你是打算把格兰芬多的宝石全部贡献给斯内普教授吗?”

 

“对不起。”

 

“你知道你不需要对我道歉,只是让我知道发生了什么事。”

 

“没事,任何事都没有发生。我只是……天气太热了,也许。”

 

显然这样的回答不能让任何人满意,但说完这句话后哈利就紧闭双唇,对自己的反常行为绝口不提。

 

 

一切都要追溯到上个周末,罪恶的湖边。

 

 

看到那抹熟悉的铂金色的时候,哈利第一个念头居然是,两个闻名全校的死敌居然也有如此相近的爱好。

 

对方显然也看到了他,表情有一瞬间的不自然,转过头看向别处,却没有走开。

哈利注意到,他甚至没有带上平时形影不离的克拉布和高尔。

 

这显然有点不正常,他来这里做什么?

 

哈利收拾好刚写完的七英寸变形课论文,向德拉科走去。

 

德拉科反射性地倒退一步,又停住。

 

“马尔福,很意外在这样没有虚伪的追捧和奉承的地方看到你出现。你来这里做什么?”

 

“关你什么事。倒是你,没有那个讨人厌的泥巴种的帮助居然也能独立完成一篇论文?看来我倒是小看了格兰芬多黄金男孩的头脑,里面除了鼻涕虫,似乎还有点别的?”

 

“闭嘴马尔福,不许那么说赫敏。”

 

“我想怎么说她就怎么说!”

 

哈利扔下羊皮纸朝德拉科扑过去,对方一时不备,被扑了个正着。两个愤怒的少年扭打着,双双倒在了草丛里。

 

德拉科吐出嘴里的草屑,努力想把哈利拽住自己长袍前襟的手扯开。哈利松出一只手用力推着金发少年的额头。德拉科愤怒地歪头躲开这只手往前探头过去,然后——哈利诅咒恶趣味的梅林的英魂——

 

两人的嘴唇,不偏不倚,贴在了一起。

 

由于少年往前扑的力道,哈利的嘴唇被撞得有点疼,他感觉得到德拉科的牙齿,却被柔软的嘴唇缓冲,这矛盾的触感一瞬间让他困惑。他甚至尝到了德拉科嘴里淡淡的青草味道。

 

短暂的呆滞后,德拉科狠狠地将哈利推开。

 

“混蛋!死疤头!你、你居然对我……!”

 

铂金少年看起来震惊得甚至不会说话了。他脸红到了耳朵根,用长袍袖子用力擦着嘴唇,跌跌撞撞地跑走了。

 

“等等!”

 

哈利下意识地伸手去抓他,却只握住一个坚硬的圆形物体。远处德拉科的身影已经消失不见,哈利低下头看着自己的手。

 

那是一个镶嵌着珍珠的袖扣,反面刻着马尔福家的家徽,看起来价格不菲。

 

 

此时的哈利在罗恩和赫敏身后心不在焉地走着,伸手进口袋里,那枚小小的袖扣仍如这些天一样,轻轻硌着他的掌心。

 

 

[letter 2]

 

真是活见所有的鬼了!

 

我跟我这辈子都没想过的人接了吻,而我居然感觉不错?!

 

这个想法太可怕了……我宁愿来瓶活地狱汤剂冷静一下。

 

不知道今天会不会遇见他。

 

 

[2]

 

 

下午下课后,两人在大厅外相遇了。

 

“哼,波特臭大粪,你那股味道恶心得我快要吃不下晚饭了。”

 

德拉科扬起一个一如往常傲慢的微笑,通常这是一场可大可小的战争的开始。

 

哈利看着德拉科的脸,却没有像平时一样反唇相讥。他不开口只是看着德拉科弯成一个嘲讽的弧度的嘴唇,它薄而粉红,有着十分健康的色泽,马尔福家严格的家训也许也包括不能挑食?哈利走神地想着。

 

德拉科的说话声在这反常的注视中越来越小,他愤怒地看着哈利,仿佛在谴责他破坏了游戏规则。淡淡的红晕浮上了他的脸颊,他狠狠地瞪了哈利一眼冲进了大厅,身后跟着一众斯莱特林。

 

这顿晚饭有两个少年食不知味。

 

哈利百无聊赖地用叉子戳着餐盘里的南瓜饼,视线的余光里看见一抹墨绿色冲出大门,立刻起身跟了上去。

 

被遗忘在格兰芬多长桌边的赫敏和罗恩对视一眼,都在彼此眼里看到了不好的预感。

 

 

哈利赶在德拉科进入斯莱特林公共休息室之前截住了他。

 

“马尔福,等等,我们得谈谈。”

 

德拉科皱眉:“原谅我不明白我们之间有什么需要谈的?”

 

“我只是觉得……”哈利咽了咽口水,“我们之间没必要这么……敌对。”

 

“哼,”一声冷笑,“你不觉得这么多年后说这句话有点太晚了吗?”

 

“可是是你先找我的茬的。”

 

“是你先拒绝了一个马尔福的友谊!”

 

“如果你永远用那种态度与人交往,我敢肯定只有斯莱特林们愿意和你交朋友!”

 

“啊,是的,又来了!愚蠢的、格兰芬多式的自以为是!”

 

“我说的是事实!”

 

“够了,波特!如果你是特意来跟我说这一大通烦人的废话,现在你可以离开了!”

 

哈利愣住了,眼看着气冲冲的德拉科钻进公共休息室,画像合上,然后懊恼地扶住额头。

 

 

[letter 3]

 

我不知道事情怎么会演变成这样。

 

从前我们只是互相敌对,而且这持续了这么长时间,仿佛我们都适应了这样一种简单方便的身份——从而无视掉一些有些棘手的小问题或者大问题。

 

而现在——我不知道事情怎么会演变成这样——好像有某种东西以我们无法忽视的程度变化着,也许我是想去适应它的,但是身体还跟不上这个速度。

 

 

[3]

 

 

德拉科在躲着哈利。

 

哈利明显地能感觉到。

 

在又经过了几次偶遇或者计划好的相遇后,德拉科惊恐地发现自己的冷嘲热讽已经完全对哈利不起作用,每次自己用精妙的长句子讽刺对方时,他只是一脸真诚的看着自己,仿佛真的要努力消除两人多年来的积怨。

 

发现这一事实的德拉科开始躲着哈利。

 

两个学院一起的课一下,铂金少年就像兔子一样逃掉了。在户外相遇的时候,他一转头就钻到草丛背后。有一次两人在走廊里狭路相逢,无处可逃的德拉科甚至一头冲进了桃金娘的女盥洗室。

 

霍格沃茨渐渐流传开马尔福家欠了波特一大笔钱的传闻。

 

 

某日午后,看到周围没什么人,德拉科松了口气,独自来到自己惯常去偷懒小憩的树下。

 

阳光很暖和,却不太热,也许是夏天快要结束了。

 

德拉科伸长手遮住洒在自己脸上的阳光。

 

父亲说,等到明年春天,就让自己接受黑魔标记。

 

已经不剩多少日子了……

 

德拉科看着自己白皙的手臂,无法想象那上面被纹上那样巨大而恐怖的标记会是什么样子。它象征着力量、权利和为那个连名字都不能提的人效忠的荣耀,在食死徒们看来。但德拉科,这个魔法学院的象牙塔里的少年,却只能感到恐惧。

 

德拉科不由得叹了口气。

 

“你怎么了?”

 

熟悉的声音从头上响起,德拉科回头,不出所料地对上那双熟悉的绿眼睛。

 

“该死,波特,真的连一秒钟的独处时间都不给我吗?你是怎么找过来的?”

 

“你忘了吗?不久之前我还在这遇见你来着,我们吵了场架,还……”

 

“够了!别再提起那个!”

 

哈利看着德拉科粉红的耳尖,似乎感觉很有趣。

 

“我发现你一旦来这个地方,就不会带上克拉布和高尔。”

 

“……我是来这里休息,不想被其他人打扰,他们也一样。懂了的话就快点离开这里。”

 

“这又不是你的地方,你无权要求我离开。”

 

“你!”

 

“好了,我不是来跟你吵架的。”

 

哈利耸耸肩,在德拉科身旁坐了下来。两人看着前面波光粼粼的湖水,彼此沉默了很长一段时间。

 

“不要当食死徒。”哈利突然开口。

 

“……这种事情,你无权替我决定。”甚至德拉科自己也……

 

“不要这样做,马尔福,”哈利探身正对着德拉科,目不转睛地盯着他,“我们都知道那意味着什么。你是有时候挺烦人——好吧,可能是大多数时候——但我不认为你是个彻头彻尾的、骨子里的坏人。你不会想去杀人的,对吗?”

 

“我……”德拉科移开视线。是的,当然!他从未想过要亲手结束某人的性命!同时,他内心也清楚地知道,成为食死徒,意味着他总有一天会亲身体验这样的感觉。

 

“凤凰社会提供保护的。你,还有你的所有家人。我们会尽力保护你们的安全,而且你不用面对任何会折磨你的良心的事情。”

 

“别把我当做娇娇弱弱的小姑娘,我才不需要你的保护!”

 

“但你不想当食死徒!”

 

德拉科几乎是愤怒地瞪视着哈利,他怎么能就这样轻易地把这句话说了出来——是的,他,德拉科马尔福,当然不想当食死徒。而面前的绿眼睛狮子目光炯炯地直视着他,眼神里是一如既往的令人嫉妒的无知的自信。

 

靠的太近,以至于德拉科能感受到他的呼吸轻柔地吹在自己嘴唇上。

 

“拿着这个,”哈利伸出手轻声说,“这是那天我不小心从你手臂上拽下来的。”

 

一颗小而精致的银色袖口躺在哈利的掌心,反射着阳光。

 

德拉科猛地推开哈利,连滚带爬地往城堡里跑去。身后远远地响起哈利的喊声:

 

“我等着你的回答!”

 

 

[letter 4]

 

我确定我疯了。

 

我不知道这个决定是否是正确的,但是……我能感觉到,从内心深处,我想要和他站在一起。

 

[4]

 

 

日子一天天的过去,那个意外的吻发生的下午那样热烈的阳光现在只存在于两人偶尔想起的的记忆里。哈利没有再对德拉科穷追不舍,德拉科在碰面时不再故意对哈利挑衅,也没再刻意躲避。他们似乎达成了一个沉默的共识——彼此都需要多一点时间来思考。

 

斯莱特林公共休息室里人群三三两两地聚集在一起,德拉科半躺在柔软的扶手椅里,目光透过水晶雕刻的天花板望着上方轻轻荡漾的湖水。夏天过去之后,那里不再因饱含光线而显得清澈透亮,而是变得沉寂下来,不时有不知名的水生动物掠过去,轻柔得就像……

 

德拉科的手指停在自己嘴唇前。

 

在哈利没在德拉科面前出现的这些天,德拉科反而更加频繁地想起他。几年前那个鲁莽愚蠢的小混蛋,在魁地奇赛场上跟自己针锋相对的找球手,经历过一场又一场耸人听闻的冒险的格兰芬多,以为会持续一生的宿敌,却站在自己面前,用那双充满奇异的光彩的眼睛看着自己,轻描淡写地将自己最深处的恐惧挑明了出来。

 

手指稍稍用力地握住,德拉科的念头飘回了自己宿舍的书桌抽屉里。也许是时候了……

 

“……哈哈哈,真是物以类聚嘛,波特他们。”

 

德拉科抬头,看向那不远处两个正在恶意地笑着聊天的低年级。

 

“你们在说什么?”

 

“啊,马尔福学长,”看见德拉科的两人瞬间换上了带着点讨好的微笑,“没什么大不了的事,我们在说波特和韦斯莱家的那个红毛小老鼠。”

 

“谁?”

 

“金妮·韦斯莱,脏兮兮的韦斯莱家最小的女儿。听说她和波特正在约会呢。”

 

“没错,救世主波特和血统背叛者韦斯莱,真是绝妙的一对。邓布利多肯定要把他最后一颗牙齿都笑掉了吧。”

 

两个人发出不屑的嗤笑。

 

德拉科努力表现得如平常一样:“是吗?关于波特的小道消息每天都有一大堆,我对于这件事的可信程度表示怀疑。”

 

“我敢肯定!有人听见波特约韦斯莱了,昨天的霍格莫德日他们还去约会了。”

 

德拉科努力保持脚步稳定,慢慢地走出公共休息室,以一种看来像是在散步的速度来到格兰芬多塔楼外,在一个巨大的盔甲装饰后面隐藏了起来。

 

在几个闹腾的小狮子,骂骂咧咧的费尔奇和他的猫,差点没头的尼克经过之后,德拉科终于看到了自己想见的人,和不想见到的人。

 

“哈利,谢谢你啦~昨天我非常开心。”

 

金妮蹦蹦跳跳地跟在哈利身边走出了塔楼,手里拿着一袋蜂蜜公爵的巧克力。

 

“不用道谢,我才要感谢你呢,”哈利脸上是从未在德拉科面前展示出来的温柔微笑,手里还替她拿着更多的零食“喜欢这些巧克力吗?”

 

“喜欢,我昨天晚上就吃了好多……咦,那是什么?”

 

哈利看着一闪而过消失在门外的身影,不确定地说:“……马尔福?”

 

 

哈利飞快地跑着,德拉科早已消失不见,但他心中的目的地明确到几乎不用思考。看到湖边空地上的火光时,他心里一紧,用力扑开那个蹲在火堆旁的少年。两人被惯性作用着在草地上滚了几圈,多味豆、滋滋蜜蜂糖和巧克力球在两人周围撒了一地。

 

哈利气喘吁吁,自上而下地俯视着德拉科。对方看起来愤怒而不知所措,熟悉的粉红色浮上了他的脸颊和耳尖。

 

“波特!请原谅,我实在不明白你该死的到底在干什么?!”

 

“我才是不知道你到底想做什么!你知道在树丛旁边生火有多危险吗!”

 

“需要我提醒你我的清水如泉咒施得比你好多少吗?能不能请你就让我自己一个人呆着,去陪你的金妮·可爱的小女朋友·韦斯莱吧!”

 

“金妮不是我的女朋友!”哈利一把从地上就近抓起几支鲜血棒棒糖,“这些、都是给你的!”

 

德拉科的眉毛紧紧皱在一起,脸上的表情仿佛受到了非常严重的侮辱。

 

“不、我的意思是……”哈利急忙补救,“你家的猫头鹰每周都会送很多零食来……我以为你……很喜欢吃的。”

 

德拉科的脸更加红了:“我的确喜欢,但那并不是重点!”

 

“拜托了,德拉科。”

 

“你叫我什么?”

 

“德拉科,拜托你,加入凤凰社吧。不要走上那条无法回头的路。我并不恨你,相反的其实我也想和你做朋友,我很抱歉一年级的时候拒绝了你向我伸出的手……我现在只是想努力挽回。这次由我来,不要拒绝我,好吗?”

 

哈利一脸真诚地伸出自己的右手,脸上的神情真挚的让人根本无法拒绝。德拉科缓缓地递出了自己的右手,却突然想起来什么,猛地将那只手藏回身后。

“那是什么,德拉科?”

 

“什么都没有!”

 

“我确定我看到了羊皮纸,而且从你的反映,我断定它跟我有关系。”

 

“它跟你没有任何关系!”

 

“那就是确实有东西了?羊皮纸飞来。”

 

几张纸忽地从德拉科手里飘起来,在他绝望的目光中飞进了哈利的手里。

 

“我一定是疯了。显然,作为一个前途无量的……”

 

“你要是感接着往下读,我会在你身上施马尔福家藏书室里最古老的禁术书上最恶毒的诅咒。我发誓。”

 

德拉科气若游丝地说完,仰面躺倒在草地上,情愿化作此时天空中一颗星星,或者任何不是德拉科·马尔福本人的东西。

 

经过长久的寂静之后,身边的黑发少年终于动了。一阵长袍和草地摩挲的声音,哈利的脸出现在德拉科的视野中。

 

“……那么,德拉科。你喜欢我?”

 

“闭嘴!!!!!!!”

 

德拉科羞耻到几乎无法睁开眼睛。所以当他感受到脸颊旁轻轻的触摸时,他只是疑惑了一下,就被温柔地吻住了。

 

“噢,德拉科。我真希望你能早点告诉我。”

 

 

[一个月后]

 

 

德拉科在书房的厚重木门上敲了三下,得到“请进”的回答后,咽了口口水,迈步进去:

 

“妈妈,我有件事想对您说。”

 

手在口袋里轻轻握了握,那枚小小的银色袖扣,平静地被收在自己掌心。

 

 

END.


评论(4)
热度(18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羊座的友人 / Powered by LOFTER